利刃出击 敌后破袭:侦察尖兵考核震撼来袭!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5月17日 09:44
央视网 | 2022年05月17日 09:4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初夏时节,风轻云淡、阳光热烈、草木葱郁。近日,第七十五集团军某旅侦察营紧盯野外作战特点,围绕侦察专业大纲考核标准组织了一场山岳丛林地跨昼夜多课目连贯考核。4个侦察班组,22个考核课目,16个小时时限,60公里山地极限行军,围绕崖壁攀登、牵引横越、敌后渗透等课目进行考核。

  机动接敌:乘车射击、牵引横越

  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各侦察班组迅速登车、遂行机动。“各车组注意,前方6点钟方向发现敌建制班2组,各组利用车辆掩护迅速对敌进行精确射击。”前方道路损毁,侦察班由乘车机动转为徒步机动,穿越浓密丛林,到达指定点位后,一道宽约40米的峡谷挡在了侦察兵们的面前。指挥员下令:“全体注意,准备绳索,牵引横越,掩护通过!”


  战场侦察:探知敌情、打击要害

  行至敌方地域,侦察队员们立即释放无人机进行侦察,判定方位、获取有效情报和数据,及时回传指挥所,提供炮火引导、精确打击。


  敌后渗透:伪装无形、利剑斩首

  夜幕降临、在夜色掩护下,队员利用夜视侦察设备收集敌情信息,制定破袭计划,完成战斗编组后,以采用操作橡皮舟的方式绕至敌后进行渗透破袭。

  转移撤离:到位就打、打完就走

  清剿残敌后,各班组迅速整装整队撤离。行军30公里后,天色已经破晓。为有效规避敌支援、最快时间到达车辆机动地点,侦察队员研判敌情方位后,决定以崖壁攀登的方式最快时间撤出战场,完成任务。(孟鹏 覃岱宗 杨昭 郑伟)

编辑:刘亮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正在阅读:利刃出击 敌后破袭:侦察尖兵考核震撼来袭!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