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剑出鞘!直击武警特战队员山地丛林捕歼演练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8月12日 09:03
央视网 | 2022年08月12日 09:0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8月上旬,八桂大地,暑气未消,武警广西总队桂林支队一场山地丛林捕歼演练正在进行。

  “据上级通报,现有两名‘暴恐分子’携枪械劫持一名‘人质’逃窜至某村庄东南面山林地,上级命令我部迅速对其实施捕歼……”晌午时分,警铃大作,特战分队迅速集结赶赴现场。

  到达指定区域后,小队长迅速研判形势,部署战法。侦察队员利用无人机对目标地域进行全方位侦察,狙击组占领制高点,突击组在茂密丛林中纵深推进,一张“天罗地网”暗中撒下。

  在各组队员的默契配合下,他们很快锁定了“暴恐分子”活动范围,并将其逼至于某废弃房屋。“暴恐分子”情绪异常激动,不断恐吓、攻击特战队员,小队长立即展开研判,边派出政治攻心组对“暴恐分子”进行劝降,边兵分两路迂回包抄围堵,对其形成夹击之势。

  “3、2、1,突击!”随着小队长一声令下,各小组配合紧密、果断出击。早早就占据有利地形的狙击手率先开枪,“击毙”为首的一名“暴恐分子”,其他各组协同突入,将余“敌”制服。

  演练结束后,特战队员们依据战斗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拉表列账,确立问题解决“后墙”,随即带着思考投入到新一轮的训练中。

  据悉,今年以来,该支队贯彻“拉得出、打得赢”实战化理念,聚焦实战从严从难组织官兵进行对抗演练,旨在锻造一支能打仗、打胜仗全面过硬的部队。(施晨洲)

编辑:刘亮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正在阅读:利剑出鞘!直击武警特战队员山地丛林捕歼演练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