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秘书长敦促采取一切手段消除核威胁

来源:新华网 | 2022年09月27日 10:21
新华网 | 2022年09月27日 10:21
原标题:联合国秘书长敦促采取一切手段消除核威胁
正在加载

  9月26日,在位于纽约的联合国总部,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前左)在纪念“彻底消除核武器国际日”高级别会议上致辞。新华社记者王迎摄

  新华社联合国9月26日电(记者毛磊)联合国大会26日举行纪念“彻底消除核武器国际日”高级别会议,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致辞中敦促采取一切手段消除核威胁。

  古特雷斯强调,消除核武器将是能够给予后代的最大礼物。不消除核武器,就不可能有和平、信任以及可持续的未来。

  古特雷斯说,今年8月举行的《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第十次审议大会未能就成果文件达成一致。这一结果固然令人失望,但国际社会不应放弃努力。他敦促各国利用对话、外交和谈判等一切手段缓和紧张局势,降低有关风险,消除核威胁。

  联合国大会2013年12月通过决议,宣布每年的9月26日为“彻底消除核武器国际日”,旨在提醒核武器对人类的威胁以及彻底消除核武器的必要性。

编辑:戴萌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正在阅读:联合国秘书长敦促采取一切手段消除核威胁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