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拥有最大核武库国家应切实履行责任

来源:新华网 | 2022年09月27日 10:20
新华网 | 2022年09月27日 10:20
原标题: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拥有最大核武库国家应切实履行责任
正在加载

  新华社联合国9月26日电 联合国大会26日举行纪念“彻底消除核武器国际日”高级别会议。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耿爽在会议发言中表示,拥有最大核武库的国家应切实履行特殊、优先责任,进一步大幅和实质削减各自核武库。

  耿爽说,全面禁止和彻底销毁核武器,最终建立无核武器世界,符合全人类的共同利益,是世界各国的共同夙愿。一段时间以来,个别国家执迷“大国战略竞争”,不断强化军事同盟,挑动阵营对抗,推进战略力量前沿部署,执意开展核潜艇合作。这些举动加剧核军备竞赛与核扩散风险,阻碍国际核裁军努力,与彻底消除核武器、建立无核武器世界的目标背道而驰,应该立即终止。

  耿爽表示,人类是不可分割的安全共同体,一国决不能以牺牲别国安全来谋求自身安全。中方呼吁国际社会积极响应全球安全倡议,共同维护世界和平安宁,呼吁所有核武器国家积极响应中方长期主张,采取不首先使用核武器政策。拥有最大核武库的国家应切实履行特殊、优先责任,进一步大幅和实质削减各自核武库,为最终实现全面彻底核裁军创造条件。

  耿爽说,中国坚定走和平发展道路,始终坚持自卫防御的核战略,在任何时候和任何情况下都不首先使用核武器。中国坚持把自身核力量维持在国家安全需要的最低水平,不与其他国家比投入、比数量、比规模,不与任何国家搞核军备竞赛。中国将继续积极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与国际社会一道推进核裁军进程,为建立无核武器世界、实现全人类共同安全不懈努力。

编辑:戴萌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正在阅读: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拥有最大核武库国家应切实履行责任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